跳到主要內容

最新消息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人事室.JPG

 

  本校人事室係依人事管理條例暨行政院所屬各級人事機構設置要點之規定設置,置主任1人,組員1人,依據人事相關法令辦理本校人事管理事項。

◎工 作 職 掌
(一)主任職掌:

  1. 綜核本校人事業務文稿。
  2. 本校人事業務重要或複雜案件之規劃、創新、建議或決定。
  3. 出席或主持業務有關會議。
  4. 其他上級臨時交辦事項。


(二)組員職掌:

  1. 本校組織編制、職務歸系、權責劃分、工作簡化、人力計畫之擬辦。
  2. 本校教職員之遴用、甄選、敘薪、審查登記等案件之擬辦。
  3. 本校教職員考績、獎懲、勤惰差假、出國、進修、訓練、行政革新等案件之擬辦。
  4. 本校教職員退休、撫卹、資遣、福利待遇、保險、人事資料管理等案件之擬辦。
  5. 其他臨時交辦事項。

 

◎核 心 價 值
一、廉正:
    以廉潔、公正、行政中立自持,自動利益迴避,公平執行公務,兼顧各方權益之均衡,營造全民良善之生存發展環境。 
二、忠誠:
    忠於憲法及法律,忠於國家及全民;重視榮譽、誠信、誠實並應具道德感與責任感。

三、專業:
    掌握全球化趨勢,積極充實職務所需之知識技能,熟悉主管法令及相關政策措施。實踐終身學習,時時創新,保持專業水準,與時俱進,提供全民第一流的公共服務。 

四、效能:
    運用有效方法,簡化行政程序;研修相關法令、措施,力求符合成本效益要求,提昇決策品質;以對的方法,做對的事;明快、主動、積極地發揮執行力,以提高行政效率與工作績效,達成施政目標,提昇國家競爭力。 

五、關懷:
    時時以民眾福祉為念,親切提供服務;對人民之需要及所遭遇之困難與問題,以同理心及時提供必要之協助與照護,增進人民信賴感。並培養人文關懷與多元文化素養,以寬容、民主的態度,讓族群間相互尊重與包,社會更加和諧。

◎未 來 發 展
           面對21世紀全球化競爭與資訊科技快速發展的時代潮流,國內、外政經環境情勢瞬息萬變,民眾對於政府功能與角色的期待愈益殷切。為配合政府再造風潮之推動,如何提昇行政效率及教師的專業競爭力為當務之急。
    本校人事業務應在現有的基礎上力求突破、創新,以主動積極的服務精神及「顧客導向」的服務理念,並以「廉正」、「忠誠」、「專業」、「效能」及「關懷」核心價值基礎,建立內部溝通管道,
希望透過資訊網路的發展,提供同仁快速精確的人事訊息並簡化校內相關人事作業流程,提昇人事業務服務效率,以前瞻且有效能的人力資源策略規劃,注重績效管理及人力專業知能的提升,以人力資源理念提供優質、精緻的創新服務。
    本室於依法行政前提下,善盡幕僚職責,維護同仁合法權益,建立和諧人際關係,經由強化專業知能訓練與服務態度,提昇政策規劃與執行能力,以良好的服務品質,建立民主、和諧、效率、廉潔之校園文化。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