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性別與生命教育

性別平等教育

過去教育論述有關於性別面向的討論,僅將男女視為變項,探究其生理、態度差異及學業成就之表現不同,後來性別面向的討論漸漸注意到女性在教育環境中所遭受的刻板化限制與性別偏見、差別待遇,接著關注到性別權力運作對個體造成的影響。直到晚近,隨著社會的民主化與論述的多元發展,不同特質的學生經驗和處境才開始受到關懷。性別平等教育一直努力宣導,希望讓大眾瞭解:性別平等的問題不只發生在男女之間,多元性別特質的學生也更需要您的關懷,本校輔導室秉持此理念推動一系列的活動,歡迎有需求的師長、家長與同學可以點選參考,如有任何問題也歡迎來電請益。

 3校內活動計畫

1.國立溪湖高中性騷擾及性侵害處理及防治實施要點

2.國立溪湖高級中學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防制規定(101.8.30通過)

 

3.國立溪湖高中性別平等委員會組織章程

 

 3相關法案參考
 1.性別平等教育法
 2.性侵害犯罪防治法
 3.性騷擾防治法
 

 

生命教育

生命教育(life education)在於建立學生正確的生命認知,培養學生欣賞人生、尊重生命的態度,進而達成自我展現。生命教育應幫助學生探索與認識生命的意義、尊重與珍惜生命的價值、熱愛並發展個人獨特的生命、實踐並活出天地人我共融共在的和諧關係。本校輔導室秉持此理念推動一系列的活動,歡迎有需求的師長、家長與同學可以點選參考,如有任何問題也歡迎來電請益。

 3校內活動計畫

1.111學年度國立溪湖高中學生憂鬱暨自我傷害防制計畫

2.112學年度國立溪湖高級中學學生憂鬱劑自我傷害實施計畫

1.111學年度生命教育實施計畫

2.112學年度生命教育實施計畫

1.111學年度心理衛生實施計畫

2.112學年度心理衛生諮詢計畫

1.111學年度認輔制度計畫

2.112學年度認輔制度計畫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