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校簡介 / Carpe diem 緣起

Carpe diem 標竿學習緣起

Carpe diem是拉丁語格言,語出Horace(賀拉斯奧古斯都時期著名詩人)的拉丁語詩集《頌歌》,完整詩句為 ”carpe diem, quam minimum credula postero” 通常被翻譯成 “seize the day”,也就是「抓住這一天」,「把握當下」的意思。

這句話的用意並不是要忽視未來,而是不要相信事情會自己到位,並在今天為未來做出行動。電影《春風化雨》(1989)就出現過 “Carpe diem. Seize the day, boys. Make yours lives extraordinary.” 句台詞。期盼同學們,抓住今天,積極行動,活出非凡的人生。

溪湖高中全校辦理綜合型高中,是以「多元發展、適性揚才」為辦學核心的典範學校。舉凡在學科、藝術、文學、音樂、體育、科學、技能、志工服務各方面有全國級以上傑出表現的同學,經小組會議審查通過後,可拓製掌印高掛於「Carpe diem標竿學習牆」上,作為學弟妹們的學習典範。

期盼Carpe diem的設置可以鼓勵同學把握當下,多元發展、走適合自己走的路,能在各專業領域有傑出的表現,創造屬於自己的美好人生。  

 2020.08.19

Carpe diem牆

Carpe diem

 

2020.8.19揭幕典禮

揭幕

 

 

 

 

榮譽榜 Honor list

最新消息News

校內文件公告

跳至網頁頂部